close
歲月花開,幽香襲人,清風悠悠來去,搖落一地花瓣雨。相識的日子總是染著花香,溫潤流年,當記憶滑過褪色的時光,一泓情思依然搖曳紅塵。輕輕回眸,一曲綿音拂走瞭離愁,相遇的路上,有陽光普照,有色彩斑斕,有幸福落步。

人生聚散,因瞭懂得一切安好;花開花落,因瞭懂得皆化詩意。你明瞭我的故事,我清楚你的悲喜,懷一份懂得,把經年的寂寥心事丟在風裡,用晶瑩的雨絲串起點滴美好,將細微的真情和感動用心收藏,於是,前行路上,每一步都能踏進花開的節奏,每一程都能聞及鳥語花香。時光不老,花香不散。

在風鈴叮當聲裡,綰結的心事漸漸雲淡風輕。留一個朦朧的剪影靜靜想念,任溫情在生命裡湧動、漣漪,任落筆的心語,在煮字中隨風雲一同遠去。隻要心中有景,無處不花香滿徑。

八月,暖暖的陽光落在身上,在濃密的花影裡遊走,捻一朵花,淺笑著,與柔情相擁,幸福,就此漾開,滿目繽紛。

掩卷傾聽,一首《相遇是緣》繾綣風中。好想,站在初識的路口,重拾落花,重溫舊歡,靜守花開。盛夏路上,心念生香,在暖風居住的街道,我願靜心等待著再一次的季節相約。

【初心依舊】

如水的雙眸,蘊著丁香花的情愫,千般思緒不經意滑落。這愛,凝著雨露,在雲煙縹緲的城池中靜靜綻放。相知的歲月,總有簫聲琴語,暗香縈懷,縱然風吹雨落殘紅盡,依舊天涯無聲勝有聲。

借一縷唐宋煙塵,隔著時光,與思念對坐,斟酒,把盞,兀自傾杯。暮鼓聲裡,相思的淚滴已被深鎖高閣,箋箋心思都已裝入漂流瓶,沿著花開的方向,向彼岸漂流……

溫一壺真情,慢煮時光。讓長發迎風,衣袂飄飄;讓清風入弦,且行且歌。“心中若有桃花源,何處不是水雲間”?披一襲柔光織錦,在相思的回廊上,用守望的姿勢托起輪回裡的悸動,讓每一個思念的日子,柔情滿溢,初心依舊。

風,飛舞在長長的巷道,一汪不瞭情在心底流淌。墨香飄蕩裡,如蓮的心事散落在煙波清韻裡,化作瞭一簾幽夢,隨風曼舞。紅塵如夢,柔情深種,身處水墨江南,我把自己安放在靜默的時空裡,用凝望拉長相思的月光。

如今,所有關於你的風景都在我心中落座,於我,春風十裡不如你,因為你的深情,所以衣帶漸寬終不悔。紅塵有愛,倍感幸福。對著天涯,輕輕道一聲:“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”。

我心明瞭,你的愛,從不曾離開!這個夏天,我會牽著風的衣角,獨自清歡。為你,我願,如蓮花開,臨風搖曳……

【心駐明媚】

這個季節,有美景入眸,有蟬鳴入耳。我知道,無論低眉,還是仰首,隻要刪繁從簡,一身輕裝,隨行的都將是歲月流芳;無論相聚,還是離別,隻要心駐明媚,心裝純凈,途經的都將是花開時光;無論白日,還是黑夜,隻要心有善念,心染花香,落地的都將是旖旎詩行。

此生,不管自己是縹緲出塵,還是低入塵埃,我都當一生如蓮,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漣而不妖”,於渾濁中留一份潔凈,於繁華中留一份素雅,於萬物中留一份獨立,如此,便是人生最深的瞭悟,心,將一直在幸福的路上。

漸漸懂得,讓禪意入墨,讓落筆輕盈,讓詞闕清亮,那麼,再灰暗的日子都將有幸福落款,再迷茫的歲月都將有一路陽光,即使山重水復,流年薄涼,路過的雲水也會有詩意飛揚。始終相信,季節的轉角處,總有清風徐徐,閑雲飄逸,綠意蔥蘢。

“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”。心中有明媚,花開永傾城。我會用蓮心去打坐,用愛心去佈施,不羨群芳艷,不嫉眾花香,我要用一低頭的溫柔去融化人情寒冰,用如水的情懷去柔化人間冷漠,我要用滿握愛的雙手去播種真情,一路書寫紅塵美麗詞章。

身在紅塵,我定質本潔來還潔去,永遠以詩意棲息,將平仄的字符化為低吟淺唱,將一份美好許於未來時光。無論何處,我都要以花開的姿態,行走紅塵,時刻,做優雅的自己,美麗的自己。

【且行且惜】

一直喜歡,端一盞香茗,與歲月對飲。喜歡摘一束野花,聞香落步。

獨自走在花開的世界,裙角飛揚,心中的愁緒早已被南風吹散。每每想起熟稔的詩句,本已塵封的心情便漸漸蘇醒,那些青梅煮酒的記憶開始在腦海中遊蕩。忍不住想,舊日的詩行是否被你用心珍藏。

八月荷香,喚醒瞭沉睡的激情,闌珊處,我又織字為裳,環佩叮當,用最深的執念召喚著千裡之外的足音。念及你,嘴角上揚,心裡,暗香在浮動。想你的時候,我心依舊。

攢眉千度,紅塵中我隻願與你共舞。眼前,你的影子一如初見。耳邊,又飄過你的聲聲叮嚀,很想問,那一份初遇時的情懷,你,是否還擁有?楊柳岸邊,我經年的呢喃是否已抵達你的相思渡口?而今我的世界很精彩,紅塵裡,你一直是我最美的等待。知道嗎?那青山綠水十指相扣的地方便是我此生的皈依。

站在離別的地方,思念越來越濃,心中搖曳的花朵,慢慢散落成欲語還休。季風中,我會擎一把舊日的油紙傘,一心等著你的歸航。今生,對你的愛永遠是單曲循環,心無旁騖。

你是我今生的溫暖。琴弦欲彈,十指不再零亂,有你的歲月,落步不再哀傷。每日每夜,我虔誠地默誦經綸,願隻願,我們的愛能修成正果,千年輪回。盼隻盼,煙水之湄,不再空瞭等待。且行且珍惜,讓我們一路聆聽花開,看歲月靜好。但願,愛的路上,一直有你,有我,賞一路美景,踏一路芬芳……

——文:雨袂獨舞,QQ1904223318,文集《半簾煙雨》和《雲水深處》已出版發行。



魚腥與香囊
2高2少!外帶咖啡族群該學的淺口袋咖啡生活學
別以為你能擠進上流社會


Angelcare AC1100 嬰兒動態感應監視器Tomatoma三階段可調式坐墊(小鳥)小獅王辛巴 透氣天然乳膠枕
Summer Infant汽車座椅保護墊Summer Infant抗UV多功能彈性遮陽罩美國Sassy 小怪獸安撫玩偶-不皮又皮
arrow
arrow

    os8y4a2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